保护登封水源地 重拳出击河道非法取水
来源:登封市河长办  时间:2020-06-12 16:24:06  

保护饮用水源,造福子孙万代。颍河作为登封人民的重要水源地,河道内非法取水一直是危害市民饮水安全的一颗毒瘤。为确保白沙水库持续、稳定生态补水,登封市相关部门联合行动,重拳出击,成效显著。


针对河道非法取水频发多发、隐蔽性强、危害性大的特性,610日,颍河告成段在告成镇工作人员的组织下,出动铲车3台、挖掘机4台,对颍河水域段非法取水点进行拉网式排查、并对排查出的问题进行现场取缔。经过一天的联合行动,共取缔水峪村王家窑建材、金浩沙厂、海军沙厂、寿昌沙厂、军彪沙厂、亚光沙厂等非法取水点6处,拔出取

水水泵13台,拆除取水管道1400余米,取水电缆2900余米。

此次行动为颍河告成段创造了一个安全、良好的水源生态环境,保护了水源地供水安全。今后,登封市将进一步加大力度,打击河道非法取水,为登封人民饮水安全保驾护航。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