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县长、县级总河长楚惠东巡查河长制及防汛工作
来源:中牟县河长办  时间:2020-06-12 16:12:15  

611日上午,中牟县县长、县级总河长楚惠东来到贾鲁河、堤里小清河开展河长制巡河并调研指导防汛工作。中牟县政府办、防指办、河长办、城管局、水利局、住建局、电力公司主要负责同志,有关乡镇、园区正职一同参与巡查。

巡查过程中,楚惠东一行详细了解了在建工程、水利设施安全、河长制工作落实等情况。楚惠东要求,当前已进入汛期,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立足防大汛、抗大灾,高度重视,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备足备齐防汛物料,深入开展防汛设施除险加固,因地制宜制定防汛预案、强化演练,加强组织领导,压实责任到人,确保防汛工作万无一失,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贾鲁河现场点,楚惠东细询问了雨水泵站的运行情况。楚惠东指出,要突出雨水泵站在汛期排水中的重要作用,最大程度发挥其排水能力,电力部门要保障泵站使用中的供电工作;对于重点积水部位,城管部门要安排泵车进行强排抽水,确保道路顺行通畅。

在堤里小清河治理工程现场,一行听取了汽车产业园、姚家镇对堤里小清河治理工程工作的安排部署。楚惠东指出,各级河长、相关部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紧迫感,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加强河道巡查,做好河长巡河及相应度汛安全工作。

最后,楚惠东就河长制及防汛下步工作强调:相关部门要紧密协调配合,加大排查力度,全面排查县域内排水系统及地下管网疏浚贯通情况,发现问题要统筹考虑,尽快提出相关改造方案,进行科学论证,把防汛安全工作落到实处。要将河湖巡查同防汛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两手抓、双胜利,确保河湖长制最大限度发挥作用。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