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市级河长张俊峰巡查河道治理工作
来源:航空港区河长办  时间:2020-06-17 16:03:43  

616日上午,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市级河长张俊峰带领市生态环境局、市水利局负责同志到航空港区巡查丈八沟、小清河,就河道治理工作强调,全面推行河湖长制是落实绿色发展理念、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内在要求,是水生态环境综合整治的重要举措,要高度重视,绝不能疏忽大意,要防患于未然,压实各级河长责任,强化工作措施,积极开展水域治理,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人居环境,让人民群众不断感受到河湖生态环境的改善。


张俊峰先后现场巡查了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张庄镇丈八沟、清河办事处小清河段河道治理情况,认真听取了有关单位关于河道治理、河长制工作开展及防汛工作情况的汇报。

张俊峰指出,各级河长要严格按照《郑州市河长制工作河湖库巡查制度》要求开展巡河,及时处理发现的问题,把河道治理工作抓细抓好抓出成效,避免河道、积水点整治成为一笔“糊涂账”。一要抓好河长履职尽责,落实“两函四巡三单两报告”工作法,真正发挥河长“治河”作用,常态化开展河湖“清四乱”和“三污一净”专项行动,扎实做好日常河道管护保洁及沿河环境治理工作。二要开展河道综合治理,结合丈八沟、小清河等河流实际情况,以水污染防治为重点,综合运用截污、清污、退污等治理手段,集中整治水环境突出问题,确保水资源得到保护、水污染得到防治、水环境得到治理、水生态得到修复。三要落实属地责任,各级河长要领导组织好河道管理保护工作,各县、乡级河长要落实好属地管理责任和防汛工作行政首长负责制要求,协调上下游、左右岸有关单位形成合力,保证河道畅通,确保安全度汛。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