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巡查调研索河须水河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6-11 15:36:20  

69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周富强带领市农委、水利局、应急管理局、生态环境局等单位的相关负责人,巡查调研索河、须水河综合治理工程生态修复工作。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中原路须水河桥,查看河道综合治理情况,并认真了解防汛准备情况。在索河岔河村桥,调研组就河长责任制落实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调研组在任须干沟入索河处实地查看污水治理情况,并认真听取了有关水质提升工作的汇报。


周富强说,水系生态环境建设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升认识、压实责任,把郑州的河流治理好、生态环境修复好、排污工作处理好、水质提升落实好,努力做到水质有保证、景观有提升、管理有水平、发展有带动,切实改善水生态环境,进一步提升城市品质。

周富强指出,河道综合治理工程生态修复工作是事关国计民生、百姓福祉的民生工程,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咬定目标任务,聚焦突出问题,发挥联动机制,及时解决问题。要狠抓河长制落实,坚持巡河制度,市级河长每季度不少于一次、县级河长每月不少于一次、乡级河长每半月不少于一次、村级要实行日巡查,切实做好河湖库水资源保护、水域岸线管理、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等工作。要加快项目建设,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加快推进水环境治理、生态建设修复等工作,还百姓清水绿岸美景。当前正值汛期,周富强要求,要切实抓好防汛工作,保证防汛物资到位、加强演练,确保各项防汛措施落到实处。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