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巡河紧盯问题不放松 要求全流域高标准治水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6-10 15:32:01  

69日上午,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黄卿巡查调研枯河。市应急局、市水利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城管局等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黄卿一行先后来到枯河清华忆江南段、南裹头段,实地查看污水治理、水质提升及防汛开展情况。作为市级河长,黄卿表示,推行河长制是落实绿色发展理念,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的内在要求,要结合“一河一策”实施方案,进一步加强河道规范管理,把责任落实落细,切实做好管水、治水、兴水。


黄卿强调,荥阳市、惠济区是郑州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和生态保护核心示范区重要部分,枯河又是郑州市区内唯一一条黄河支流,因此要落实好属地管理责任,确保枯河防汛安全,逐步提升水生态建设质量。要做到标本兼治,一方面要对照市河长办暗访问题清单,逐个整改,确保全部销号,同时加强完善雨水管网,做到应收尽收,提升中水排放标准,尽快解决污水入河问题。另一方面要结合实际、长远规划,加快推进当前河道治理项目,加强河道水生态环境建设,提升整体建设水平。要将防洪防汛与生态治理相结合,按照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示范工程的目标,将枯河打造成人民满意的生态河、景观河、幸福河。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