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县长、县级总河长楚惠东开展巡河、防汛抗旱及防溺水调研工作
来源:中牟县河长办  时间:2020-06-03 10:01:38  

62日下午,中牟县县长、县级总河长楚惠东来到丈八沟、贾鲁河、黄河开展巡河、防汛及防溺水调研工作。县政府办、防指办、河长办、河务局、水利局主要负责同志,官渡镇、狼城岗镇、姚家镇行政正职参与调研。

楚惠东一行首先来到丈八沟许家闸改扩建工程现场,实地查看了工程进展进度,现场听取了县水利局、姚家镇工程情况汇报。楚惠东指出,要加快工期,切实做好汛期防范各项工作,争取在主汛期到来前主体工程能够完工,确保河道正常行洪。

接着来到贾鲁河大王庄弯道堤防加固工程现场,楚惠东详细询问了该工程进展情况,并与当地村民沟通交流。楚惠东指出,大王庄弯道堤防虽然已加固,但仍是贾鲁河防汛工作中的重点部位,水利部门一定要做好充分准备,对大王庄弯道进行再排查再加固。

在黄河韦滩灌注桩护滩工程,楚惠东听取了县河务局、狼城岗镇对黄河防汛、防溺水工作安排部署。楚惠东强调:河务部门要积极与上级部门沟通对接,密切关注黄河调沙时间,做好相应度汛安全措施,加强河道巡查,及时发现并劝阻周边游玩群众,防止溺水事故发生。

最后,楚惠东就做好当前重点工作进行安排和部署。一是各级河湖长、巡察员要切实扛起职责,在严格按照河湖巡查制度规定开展巡河的基础上,对全县河道及河道险工险段等防汛重点部位隐患进行排查,对发现的隐患实行零容忍,做到发现一处整改一处,把防汛安全工作落到实处;二是针对排查中的重点问题,结合全县防汛工作实际情况,修订完善更有针对性、科学性,可操控性更强的防汛应急预案。各相关单位要储备足够的防汛抢险物资,成立应急抢险救援队伍,提高队员的防汛技能水平,掌握防洪防汛应急方法,做到有备无患,确保遇到险情拉得出、顶得上;三是充分利用好保护母亲河 争当河小青’”活动,持续开展全域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对河湖长制、防汛抗旱、防溺水等知识宣传,推动保护母亲河 争当河小青’”活动向深入开展,为全面做好河湖管护奠定良好基础。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