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组织部长 市级河长吕挺琳巡查调研黄水河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6-05 09:55:36  

65日下午,郑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 市级河长吕挺琳带领市水利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应急局负责同志到新密市、新郑市黄水河进行巡河调研,市河长办主任、水利局局长张胜利,市河长办副主任、水利局调研员周士新,河长制相关工作人员一同参与巡河。


吕挺琳一行先后来到新密市黄水河桥与新郑市黄水河分支暖泉河新村大道桥查看污水治理情况,现场听取了新密市、新郑市相关负责人对黄水河污水治理情况的汇报,并对水污染治理、水质提升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吕挺琳指出,一是各级河长要高度重视,提高站位。要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讲话精神,切实扛起管河护水责任,扎实开展巡河,牵头解决河湖问题,真正把黄水河建设成造福人民群众的幸福河。二是要坚决整治污水入河问题,杜绝黑臭水体现象。新密市、新郑市要坚决整治当前污水直排入河问题,完善污水管网,实现雨污分流,建设污水提升设施,确保达标排放,坚决消灭黑臭水体,沿河开展水生态综合治理,逐步提升河流水质。三是要及时疏挖河道,确保行洪安全。新郑市、新密市要对河道进行全面排查,梳理防汛隐患,尽快疏挖清理河道,消除淤阻,确保汛期河道行洪安全。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