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副市长吴福民巡查调研东风渠、七里河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5-28 15:02:09  

528日,副市长吴福民带市财政局、生态环境局、城市管理局、水利局主要负责人组成巡查组,对东风渠和七里河展开巡查调研。


在前往巡查的路途中,市河长办详细汇报了这两条河的相关情况,并以录相片的形式报告了这两条河存在的具体问题,吴福民副市长提出要到问题点去看一看。巡查组一行先后到东风渠与魏河交叉处土方聚集点,东四环七里河桥施工围堰影响行洪处巡查,在现场就具体问题,与责任县级河长及相关负责人面对面听情况,点对点定措施,以解决问题为根本目标。

就东风渠连霍高速到三全路段整治提升问题,吴福民副市长指出:东风渠流量可控、水质可靠,是条难得的城市内河,我们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生态优先原则,打造利用好,还人民群众绿水休闲空间。金水区要站位全局,统筹空间资源、牵头拿出连霍高速至三全路段整治提升方案,市城管局、水利局要积极支持,合力打造出城市内河样板段。

就东四环七里河桥施工围堰阻水问题,吴福民副市长强调,东四环桥处于七里河下游,每年汛期此处水比较大,施工单位要按照工程度汛方案要求,合理控制围堰大小,已建主桥位置的围堰要尽快拆除,还河与水不得影响行洪。

就当天巡查以及河长办暗访发现的问题,吴福民副市长现场签发了问题交办单,并把今年这两条河的主任务,向责任县级河长签发了年度任务交办单。同时还要求,各县级河长要确实履职尽责,加强巡查,及时发现牵头把河道上存在的问题解决好。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