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市长史占勇对汜水河进行巡查调研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5-27 15:00:29  

526日上午,副市长、汜水河市级河长史占勇带领市工信局、生态环境局、城管局、农委、水利局分管负责同志到荥阳市、上街区汜水河段开展巡查调研工作。市河长办副主任周士新、河长制相关负责同志一同参与巡查。

史占勇一行首先来到荥阳市口子村汜水河入黄河处及张湾村汜水河段,实地查看了河道治理与污水治理情况。随后来到上街区查看红星机械项目建设进展,巡查督导上街区方顶村汜水河段拦河养殖治理情况,现场听取了相关区域负责人的情况汇报。


在巡查中,史占勇强调:一要抓好生态建设,保证汜水河水质达标。荥阳市汜水河段紧邻黄河,水污染防治工作尤其重要,要将河长制作为河湖治理的重要抓手,坚决做好水污染治理工作,严防污水偷排入河;二要加强工程治理,做好水系连通工作。对汜水河段水域进行合理规划设计,运用工程手段加强河道治理,促进水循环流动,为汜水河引来“活水”;三要解决“四乱”问题,不断提升河湖面貌。沿河县(市、区)要扎实开展“清四乱、三污一净”等河湖专项行动工作,清除沿河违建、违占、入河排污等问题,改善河道面貌,提升河湖整体水环境。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