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义中副市长巡查调研平陌河、双洎河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5-25 14:11:22  

523日上午,副市长、双洎河、平陌河市级河长马义中带领市公安局、水利局、生态环境局、城管局、农委相关负责人到登封市平陌河段、新密市双洎河段,查看沿河污水治理情况,并就截污治污、河道清淤、生态治理提出具体要求,将相关问题批示交办相关县级河长。


巡查中,马义中现场查看污水治理情况,听取了登封、新密县级河长对污水入河问题整治情况汇报,组织市河长办、生态环境局、城管局等部门探讨研究,给出具体可行的措施方案。为深入落实“两函四巡三单两报告”工作法,市河长办采取“四不两直”、委托第三方无人机航拍的方式,对市域内河湖进行暗访,并制作视频影像,让市级河长全面掌握责任河湖存在问题,并于巡河时进行问题交办,责令县级河长和相关单位尽快解决问题。


马义中强调:第一要坚决解决当前河道存在问题。各县级河长要主动担当作为,统筹协调解决沿河“四乱、三污”问题,坚决解决污水直排入河问题,建设污水处理设施,实现达标排放,同时,要立足长远,规划完善沿河乡村、社区污水管网及污水处理设施建设,杜绝偷排现象发生。第二要加强日常巡查管护。充分发挥乡、村级河长及巡察员作用,常态开展巡河排查,及时发现并解决“四乱、三污”问题,确保汛期安全,维护河道良好面貌。第三要系统推进河道生态治理。及时清淤疏浚,消除底泥污染,扩大湿地面积,进行水生态修复,提升水质,改善河道面貌,建设造福人民群众的幸福河。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