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城区召开“河长+检察长”座谈会
来源:管城区河长办  时间:2020-05-22 17:47:32  

521日下午,管城区农委主任、河长制办公室主任郝碧峰、管城区检察院副检察长丁红兵、第四检察部主任郭翠星等有关同志在区检察院会议室就关于在辖区“开展河道整治公益诉讼监督活动”召开座谈会,研究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上,双方就河道违章建筑、借助雨水口排污、河道垃圾乱堆等方面的问题交换了意见。在如何加快城市河道治理、全面消除河道违法问题等相关工作上达成共识,并联合制定了《关于建立“河库长+检察长”机制 维护河库生态健康发展工作方案》。对“河长+检察长”机制进行了解读,新机制的建立将进一步完善河库管理机制,强化河库管理成效,发挥公益诉讼在水生态建设中的作用,推动河库管理步入法治化轨道。

最后,管城区检察院表态会积极推动辖区内“四河、两库、两沟、一渠”集中整治,并携手相关单位在辖区内打造安全河、文化河、生态河、幸福河、景观河,还给群众水清岸绿的生态水系。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