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清四乱”共护水环境
来源:荥阳市河长办  时间:2020-05-22 17:43:22  

521日,枯河县级河长、荥阳市副市长李云峰带领荥阳市政府办副主任史冠鹏到王村镇、高村乡枯河段开展巡查调研工作,荥阳市河长办、城管局、生态环境局、水利局、王村镇、高村乡等相关负责同志一同巡河。


李云峰一行首先到王村镇枯河上街入荥处,查看上街区污水处理厂向荥阳市辖区内河道排放污水情况,并通过“河长巡河通”微信小程序将现场照片上传至河长制信息管理系统,将相关问题反馈至郑州市河长办,进行下一步协调解决。

随后李云峰来到王村镇前新庄村,沿河查看枯河“四乱”问题清理整治及排污口封堵情况,并提出如下要求:一是王村镇要对照年度工作开展承诺书中的问题清单及郑州市河长办暗访发现的“四乱”清单,按照整治标准,清理河道垃圾、漂浮物,保持河道整洁;二是加强对河流沿线的排污口排查工作,若发现企业污水偷排、乱排,或是已封堵排污口再次反弹,生态环境局要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对相关企业进行处罚。

最后李云峰一行来到高村乡G234枯河桥,了解河道芦苇长势、水质净化、水源补充等情况,沿河堤步行到牛口峪引黄工程枯河分水口,了解牛口峪引黄工程建设进度、对枯河进行补水的分水口设置位置等信息,并提出以下要求:高村乡要对乱堆、乱占、乱采、乱建等“四乱”问题进行整治,待河道内芦苇干枯后进行清理,避免淤塞河道并影响水质,同时充分利用牛口峪引黄工程补水,恢复生态环境,确保水质达标。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