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水区区委书记张红伟对黄河、贾鲁河开展巡河
来源:金水区河长办  时间:2020-05-22 17:22:16  

521日上午,金水区区委书记张红伟带队巡查黄河、贾鲁河,科教园区管委会主任李小虎、区河长办、区农委、惠金河务局、兴达路街道办事处、杨金路街道办事处主要负责同志一同参加。

张红伟一行对黄河、贾鲁河进行了实地查看,在详细询问物料、物资、队伍情况、黄河水位、流量情况,认真听取了“清四乱、三污一净、打击河湖非法采砂”等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后,针对下步工作,张红伟指出:一是做好防汛准备,各级各有关部门、单位要提高警惕,密切掌握、通报黄河水情、工情发展变化,遇突发情况或重大涉水事件,要第一时间上报,确保黄河安澜;二是开拓新思路,在充分使用传统办法的同时,要开拓思路,发掘新办法,部门联动,条块结合,实现共建共赢;三是持续开展“清四乱、三污一净、打击河湖非法采砂”等专项行动,对新发现的问题要及时列入台账,制定销号时间,确保解决过的问题不重复,治理后的问题不反弹,新的问题不发生。四是各级河长要严格按照《金水区河长制办公室关于修订印发金水区河长制工作河湖巡查制度》(金河办〔20192号)文件要求,开展巡河工作,发现问题及时解决、上报,切实担负起河湖长的重大责任,推动金水区水生态环境持续改善。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