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密市深入推进河湖专项整治工作
来源:新密市河长办  时间:2020-05-15 17:09:35  

为全面贯彻落实河南省总河长令,迅速传达郑州市河湖专项整治行动推进会议精神,新密市以郑州暗访问题的整改落实为契机,515日上午组织召开全市河库专项行动推进会。新密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生态环境新密分局、林业局、城市管理局、农委等有关负责同志、16个乡镇(办)副河长、河长办主任50余人参加会议,新密市河长办主任、水利局长袁金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首先播放了郑州市和新密市河长办近期暗访河库发现的问题录像,对“四乱三污”问题进行集中曝光。随后,新密市河长办副主任樊小会传达学习了河南省2号总河长令精神,并就全市近期河长制工作开展情况、“四乱三污”问题整治及巡护员管护三方面进行梳理总结。新密市水污染防治攻坚办负责同志通报了2020年来全市考核断面的水质情况,明确出境水达到Ⅲ类水体的工作目标。

会上,新密市河长办主任袁金伟强调:一要提高站位,增强“四乱三污”问题整治紧迫感。责任乡镇要不等不靠,成立工作专班,对辖区内暴露问题进行认真整改,确保整改质量;二要统筹推进,抓牢问题整治关键点。做到对“四乱三污”问题的排查向小微水体延伸,抓好农村生活污水处理问题,共克时艰,凝聚力量,部门联动,做好配合。三要科学组织,确保问题整治见实效。各部门要对辖区水域排查做到横到边、纵到底,不留死角,不留空白。对排查出的问题做好甄别,建立问题台账,逐一销号。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