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市召开持续开展河湖“清四乱”专项行动工作推进会
来源:荥阳市河长办  时间:2020-05-18 17:07:23  

515日上午,荥阳市在文博中心三楼会议室召开持续开展河湖“清四乱”专项行动工作推进会,荥阳市领导朱天柱出席会议,荥阳市河长办、城管局、水利局、生态环境局、荥阳黄河河务局、农委、科工信局及沿河各乡镇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下发了《关于深入开展河湖“清四乱”行动的决定》(河南省总河长令〔第2号〕)、《河南省河长制办公室 关于印发<河南省持续开展河湖“清四乱”行动方案>的通知》(豫河办〔202014号)、《河南省水利厅关于明确河湖“清四乱”专项行动问题认定及清理整治标准的通知》(豫水管〔2018113号),荥阳市河长办主任陈志刚宣读了《荥阳市河长制办公室关于印发<荥阳市持续开展河湖“清四乱”行动方案>的通知》(荥河办〔20207号),向各参会单位传达省、郑州市及荥阳市“清四乱”专项行动的相关文件精神,督促各乡镇、各相关单位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属地责任,强化部门联动,抓好“四乱”问题清理整治工作,确保取得行动实效。

会上,荥阳市领导朱天柱强调:一是要落实好各级河长巡河制度,河长巡河时要留存照片、视频、纪录等巡河痕迹,县级河长协助单位要依据职责,及时提醒、督促河长按时开展巡河工作。二是根据郑州市暗访通报及水质情况报告,对于河道垃圾及入河排污等问题,各相关单位要成立工作专班,认真整改,综合整治,持续推进“清四乱”、“三污一净”专项行动。三是要落实“一令两函三单两报告”工作法,以解决河湖问题为轴线,从被动发现问题,到主动解决问题,坚决杜绝表面整改、形式整改,把工作抓实、抓细、抓准,落到实处。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