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城区召开河长制清四乱、水土保持工作会议
来源:管城区河长办  时间:2020-05-19 16:58:41  

519日上午,管城区在区政府会议室召开了河长制清四乱、水土保持工作会议,区政府副区长张建锋出席会议。区生态环境局、城管局、农委及各街道办事处主管副职领导参加。会议由区政府办公室副主任王文彬主持。

会上首先播放了郑州市暗访组暗访管城区河道四乱问题录像,区河长制办公室主任郝碧峰传达了省总河长令2号《关于深入开展河湖清四乱行动的决定》、《总河长市河长办公室关于4月份河湖暗访情况的通报》以及水利部和郑州市关于做好水土保持工作的有关精神。

针对上述工作,张建锋指出,视频展现的情况令人汗颜,凸显出日常工作不到位,“清四乱”行动是河长制工作的重点,各级河长、各街道办应予以高度重视,把日常工作做到位,要善于发现问题,敢于面对问题,勇于解决问题,对于确实有困难短期无法解决的问题要及时上报河长办。对于工作不力的相关部门及负责人,要不留情面及时予以通报。

张建锋强调,五河共建首先就是安全河,其次就是生态河,生态工作一定要做到位,每一条河都要达到好的生态环境,造福周围群众,提升周边群众居住环境,增强民众幸福感。要记住,“清四乱”“三污一净”最影响河道生态,每位河长都要牢记“四三一”,紧抓河道治理工作本质,发现四乱、三污问题要立即报告,达到水质清净,让河湖环境变的更加美好!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