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日巡河忙 紧抓生态不放松
来源:中牟县河长办  时间:2020-05-06 11:17:42  

54日上午,中牟县县长、总河长楚惠东来到贾鲁河沿岸开展巡河工作。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主任王梦醒、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邢军、县水利局党组成员张书领一同参加巡河。


中牟县县长、总河长楚惠东一行实地查看了贾鲁河综合治理、防汛、防溺亡工作宣传及相关警示牌竖立、救生设施配备等情况,详细了解了贾鲁河水质达标情况,听取了县河湖长制、防汛等相关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

楚惠东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全面做好全县河湖管护工作,努力做到水质有保证、景观有提升、管理有水平、发展有带动,切实改善水生态环境,进一步提升城市品质。

楚惠东要求,天气逐渐变暖,要结合我县疫情防控形势及学校复学情况,坚决克服假期、开学空档期麻痹松懈思想,加大巡查管控和宣传教育引导力度,做好防溺亡工作,提升群众疫情防范和自我保护意识,防止天气晴好时,群众放松警惕,去河道内聚集、游玩聚会。

针对河湖长制下步工作,楚惠东强调:一是各级河长要坚持做到巡河、抗疫两手抓,进一步强化工作落实,统筹安排好巡河工作,防止疫情防控期间出现管理空白;二是坚定不移地持续开展河湖“清四乱、三污一净、打击河湖非法采砂”等专项整治行动,确保已解决问题不重复,新问题不发生;三是进一步完善河长水质监测断面,实时采集监测数据,发现问题立即整改,确保全县省控、市控责任断面稳定达标,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四是各级河长要严格按照我县河湖巡查制度要求,切实利用好手机小程序开展巡河工作,发现问题及时解决、上报。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