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正峰副市长巡查调研潮河、花马沟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4-27 15:42:55  

4月24日上午,副市长,潮河、花马沟市级河长万正峰采取现场加会议的形式,对潮河、花马沟展开巡查。潮河、花马沟县级河长,城市管理局、生态环境局、农委及水利局相关负责人参加巡河并现场受领了任务。

为把“两函四巡三单两报告”工作法落到实处,及时为各市级河长提供决策依据,市河长办提前到各市级河长责任河湖进行深入暗访,找出河道存在问题,并形成视频影像。万正峰副市长巡查完现场后,在郑东新区召开了市级河长会,会上首先观看了潮河、花马沟暗访视频,随后,市河长办根据问题提出了整改方案。各县级河长针对存在的问题逐一认领表态,相关成员单位也就河道存在的问题陈述了相关意见。

万正峰针对此次巡查和暗访中所发现的问题强调:第一要提升认识。要把水质提升作为我们各级河长的工作成效体现,它既客观反映实际情况,又能反映出河长是否履职尽责,一定要以更认真的态度、更严的标准来抓好这项工作。第二要明确责任。各县(市、区)要切实担起属地管理责任,各县级河长要牵头组织好水质提升工作,要启动问责机制,压实各级责任。第三要落实措施。能很快解决的问题要立行立改,短期解决不了的问题要制定措施,明确时间节点,尽快解决,同时,要落实常态化的管控机制,加强河长巡河和巡察员作用发挥,及时发现问题,尽早解决问题。第四要强化实效。各县级河长要以每月水质通报为衡量标准,查找问题,剖析原因,及时采取针对性措施。第五要加强督导核查。市河长办要按照时间节点核查问题整改成效,对整改不力单位,要适时启动问责机制,同时,各县(市、区)要对沿河问题定期进行排查,确保老问题不反弹,新问题早发现。

参加巡河同志普遍感到,这种巡河方式好,既能找出问题,又能解决问题,长此下去,我市的河湖面貌会更好。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