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七区总河长苏建设开展巡河工作
来源:二七区河长办  时间:2020-04-21 16:13:26  

4月18日上午,二七区总河长、区长苏建设带队到金水河上游、马寨镇申河段开展巡河并指导疫情期间河长制相关工作。二七区副总河长、副区长董治会,二七区农工委及林业园林局负责人一同检查。

巡河过程中,苏建设重点查看了河体水质是否达标、河岸周边环境卫生整治是否到位、有无垃圾乱堆乱倒、河道两侧绿化进展等情况,听取了相关单位负责人河长制相关工作的汇报。

在金水河源上游郑密路段,苏建设对周边的水面、水质进行检查,详细听取了农委主任余莉关于金水河推进“清四乱、三污一净”专项整治行动情况汇报。

随后,苏建设一行来到马寨申河段进行查看,听取了董治会副区长、二七区园林局负责人关于河道两侧绿化情况。

巡河结束后,苏建设就河长制工作强调三点:一是要做到疫情防治、河(库)生态保护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不得出现“四乱”挂帐问题,随时发现随时清理,确保河湖健康运行,环境优美。二是各级巡河人员要加强巡查频次,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三是河湖水体污除水净,通过开展河湖“清四乱、三污一净”系列专项整治行动,河湖生态持续修复,“清水绿岸、鱼翔浅底”河湖景象常现常在。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