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县级河长乔琳巡查堤里小清河、老丈八沟
来源:中牟县河长办  时间:2020-04-02 10:01:21  

4月1日,中牟县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县级河长乔琳实地调研堤里小清河、老丈八沟治理工作,县河长办副主任韩献中一同参加。

乔琳一行先后来到潘安湖(堤里小清河与老丈八沟连通工程)和老丈八沟陇海铁路南段现场,实地查看河道整治成效,详细了解工作推进情况和存在的问题。乔琳指出,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打造生态建设的“中牟样板”,主动保护环境,协调统筹发展,结合中牟的实际情况,把规定动作做到位,把自选动作做精彩,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

乔琳就下步工作开展提出要求:一是加强排查整治,保障河湖生态持续提升。要严格按照中牟县河湖专项整治行动会议要求,认真做好河湖各类问题排查摸底,针对问题抓整改销号,确保河湖生态持续稳定改善。二是严格督导检查,推动问题整改落到实处。根据《中牟县河长制办公室关于开展河湖专项整治行动的通知》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大各类问题整治过程中监督问责力度,倒逼责任落实,推动问题整改到位。三是强化宣传引导,营造良好社会氛围。河湖问题解决的关键在预防,要真正把法律法规、政策要求、工作情况全方位、多层次地宣传到位,让群众了解河湖长制、知晓政策,进而支持、参与相关工作,形成节水、爱水、护水共识,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乔琳强调,治理河湖生态具有重大意义。首先,治理生态为居民的健康生活提供保障;再者,良好的生态环境是展现中牟县良好形象的名片;同时,它也是生产力和金山银山。各单位要齐心协力,坚持上下联动,形成合力,齐抓共管,保护水资源,保障河流健康,为建设物裕风清,和谐幸福新中牟打下坚实的生态基础。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