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立毅在巡查调研贾鲁河时强调:高品质打造城市生态线风景线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3-18 14:57:57  

      3月17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郑州市第一总河长兼贾鲁河省级河长徐立毅在巡查调研贾鲁河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色理念,优化环境、补齐功能,进一步提升贾鲁河综合治理水平,高品质打造城市生态线、风景线,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徐立毅先后来到贾鲁湖、贾鲁河魏河交汇处、贾鲁河明理路、圃田泽等处,并沿河堤巡查,实地察看项目规划设计、环境综合整治、沿线绿化等情况,听取金水区、郑东新区落实河长制情况汇报。

      徐立毅指出,水生态环境是城市环境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城市发展的重要支撑。要巩固好贾鲁河综合治理的成果,不断提升规划设计质量和水平,为高品质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提供有力支撑,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徐立毅强调,要按照建设节水型城市的要求,加强水资源循环利用,统筹全市引黄指标,多从郑州黄河段上游引水,并做好相关工程预留,进一步强化贾鲁河水循环利用工程项目建设,实现黄河水“先看后用”,提高用水效率、降低用水成本,并通过循环生态净化促进整体水质提升。要分类完善贾鲁河不同区段的规划设计,城郊段要突出生态功能,特别在流经高铁、高速路、城市快速路的周边地区,大规模实施堆坡造林,强化降噪、防风等功能,打造城市的生态屏障线;城市段要突出景观功能,完善沿岸交通体系、服务驿站体系,合理布局生态停车场,做好服务引导,努力实现既游人如织、又井然有序,打造一条靓丽的城市休闲旅游景观线。贾鲁河沿线规划建设完善过程中,要坚持以人为本,立足于服务周边、打造小环境,树立精品意识,做好细节文章,贴近现场精细化设计,打造可亲可近的水岸空间,局部重点区域还要结合创新产业发展,建设沙龙式时尚休闲驿站,将服务群众、优化环境、吸引人才、聚集产业的综合效应发挥出来,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最大化。

      杨福平、牛卫国、李喜安、陈宏伟一同巡查。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