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河路上好风光
来源:新密市河长办  时间:2020-03-18 14:56:31  

      仁者乐山,智者乐水。河长制实施以来,新密市突出问题导向,严抓环境改观。通过开展河湖保护专项行动,生态环境逐步改善,钟灵毓秀,万象更新。

      年之美,在于交替轮回,春最美,在于孕育生机。中春时节,河长们的视野里,巡护员的足迹旁,广大市民的憧憬中,双洎、溱洧河畔美景映入眼帘,跃然纸上。

      城关镇东西瓦店段,双洎河河势平坦,水流潺潺,水草冒新芽,水鸟展翅飞。滨河公园四季常青,三季有花,碧桃招蜂引蝶,女贞俊秀挺拔,紫薇蕾满枝头,诸花渐欲迷人眼,尽显春之神韵。河堤上铺设健康步道,有效人车分流,是美丽河道的“样板”工程,更是周边群众啧啧称赞的民心工程。可曾知,当年的瓦店村道路泥泞,汛期大水漫灌,通过实施河道综合治理,配套绿植,河长制等多项举措,这条绿色生态之路走的有模有样,是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在新密的真实写照。

      超化镇河西村,素有新密“小江南”之称。两河交汇,相得益彰,水面常有呷浪之鳞,岸边亦有曝沙之鸟。岸边垂柳经春风剪裁,金光普照,妩媚婆娑,倒影入水,往昔的生活污水经过处理净化,实现达标排放。让人仿佛置身水乡,眼前出现日出江花红胜火,春来江水绿如蓝的动人画面。

      一枝独秀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河长制推行的第三个年头,三生万物,代表着无限可能。通过巡河,我们惊喜的发现,伴随河长制的落地生根,全市生态环境面貌焕然一新。广大人民群众对绿水青山的憧憬和对美好水生态的追求,是每名河长制工作人员继续前行的动力源泉。2020年,我们只争朝夕,不负韶华,蹄疾步稳求发展,勇毅笃行谱新篇。让巡河路上的风光越来越多,让富裕文明、绿色生态、宜居宜业的新密为郑州市“西美”定位增添一抹亮色。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