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七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河长制各项工作
来源:二七区河长办  时间:2020-03-16 14:55:35  

      近期天气转好,为减少新冠肺炎防治期间人员交叉感染,根据巡河员巡河期间梳理出的问题清单,二七区农委工作人员及时劝阻群众聚集河边游玩、水边钓鱼等,利用扩音器对沿河群众进行循环宣传,传播相关法律法规,播放防疫知识,引导群众养成健康良好的生活方式,有力防范向河道丢弃生活垃圾此类事情的发生。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二七区农委积极消除疫情隐患,确保河长制工作不因疫情防控工作而“打烊”。在春节以及疫情防控时期加强河道巡查工作不放松,实行常态化管理,做到发现一处清理一处。

      针对防控工作存在的一些具体问题,二七区农委坚持把河长制等工作与疫情防控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将河长制工作作为疫情防控的一项重要举措来抓,通过文件、微信等方式要求疫情期间区、镇、村三级河长务必做到四个到位,即:河长巡河到位、河道清理到位、工作宣传到位、垃圾乱丢劝阻到位,严格落实河长制工作各项要求,开展全方位无死角排查,全力保障防疫期间河道环境卫生,全力构建“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水生态环境。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