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不容情 坚守职责--新密市河长办坚持疫情防控与河库管护两手抓双推进
来源:新密市河长办  时间:2020-03-03 17:15:31  

      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习近平总书记发出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战斗号令。在疫情面前,新密市河长办工作人员提高政治站位,积极响应局党组号召,坚持做好疫情防控与河库管护两手抓双推进。

      科学做好疫情防控。一是内部排查,如实上报。按照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安排部署,每天坚持填报《市直单位职工与其密切接触者防控情况统计表》,主动排查科室人员及亲属有无疫区人员接触信息。二是服从安排,支援前线。抽派人员前往新密新郑交界G343、黄帝宫高速卡点24小时应急值守,逐车逐人排查外来入密人员,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协助平陌镇龙泉村、袁庄乡长椿苑、韩庄社区等疫情防控卡点,开展宣传消毒、做好内部摸排。三是奉献爱心,捐款抗疫。积极响应局党组号召,组织科室全体人员爱心捐款,携手共进,共渡难关。

      坚守本职做好河库管护。为全面巩固全市河库“清四乱”成果,全方位落实河南省河湖采砂综合整治“回头看”工作要求。2020年以来,新密市河长办一是提示全市各级河长及巡护员按照上级要求,按质按量完成巡河任务,做到小问题早处理,大问题早发现。二是组织人员不定时、不定点对全市主要河道开展明察暗访,联合市委办对牛店镇月台村、刘寨镇王咀村、曲梁镇大樊庄村等非法采砂敏感区域采取无人机全方位监控,加大排查打击力度,坚决遏制各类偷采行为。三是针对巡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向责任乡镇、成员单位下发问题整改交办函,落实整改责任、明确整改时限。截至目前,共发出交办函9份,交办单1分。四是对县级河长交办问题开展跟踪问效,多次组织人员对平陌镇镇区污水直排问题进行督导检查,确保政令通畅,整改落实到位。

      下一步,新密市河长办将继续树牢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压实各级河长责任制,严格落实“两函三单四巡两报告”制度,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河长制全面工作双推进。让生态保护、河库环境全面改善成为常态化、主基调是从事河长制工作人员不懈奋斗的目标与动力。相信在全体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定会共克时艰,取得新冠肺炎防控的全面胜利。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