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密市县级河长程洋巡查双洎河
来源:新密市河长办  时间:2020-03-09 17:14:17  

      3月8日,新密市委副书记、双洎河县级河长程洋巡查调研双洎河牛店段,现场听取了河长办、牛店镇关于河长制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并就河道综合治理等问题提出相关要求。新密市河长办主任、水利局长袁金伟、牛店镇党政负责人、新密市资源规划局、农委、水利局主管副职一同参加。

      在月台村双洎河上游,程洋表示:该河段没有经过系统治理,水域岸线保护较为薄弱,水利部门要积极争取配套资金,科学编制治理方案,加快工程项目启动。村级河长和巡护员要加强巡查,做好河道、河岸清洁,打造优美农村人居环境,增强群众获得感。

      随后,一行人沿河道徒步而行,认真巡查。在听取了牛店镇关于河道管护的汇报后,程洋强调:通过近期河长办细致摸排,全市未发生规模采砂采石现象,但各级各部门不能放松警惕,要认真识别处理村民自用与零星盗采矛盾关系,严格巡查监管,坚决制止一切采砂采石行为,发现一起,打击一起,处置一起。

      最后,程洋要求:当前正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各有关单位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要积极作为,统筹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稳妥有效的开展复工复产,做到两手抓,两手不放松。河长制工作要坚决贯彻落实总书记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要讲话精神,各级河长都应该进一步提高认识,提高站位,克难攻坚,切实把河库的各项工作做好。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