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城区第一总河长开展巡河调研
来源:河长办  时间:2018-03-13 00:00:00  

3月6日,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区委书记、第一总河长王东亮对十七里河、十八里河、潮河展开巡河调研活动。管城区区委副书记张艳敏,常务副区长刘利,副区长、熊尔河区级河长陈定及政府办、区河长办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

王东亮一行实地察看了十七里河生态绿化项目、潮湖湿地公园建设项目、十八里河河道、潮河排污口等进展情况现场听取了生态水系综合治理工程推进过程中存在问题的汇报,详细了解了沿河各乡镇(办)河长制工作推进情况。

在巡查潮河时,王东亮就南曹村北排污口问题现场办公,明确要求相关部门新建排污管道长度5公里,配套建设小型污水处理站,就地处理达标后排放,彻底解决南曹村北排污口污水直排问题。同时,要加快潮湖湿地公园项目建设,潮河河道上游段整治提升工程实施,着力打造水清河美新潮河。

在巡查十七里河时,王东亮对十七里河生态绿化项目、战马屯沟截污工程、刘湾水库生态整治提升工程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在管城发展建设中,要自觉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以河(湖)长制工作为统揽,全面落实河长责任,统筹抓好管城生态建设,着力打造宜居、宜商、宜业,水清景美新管城。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