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长”巡河忙 春节保平安
来源:河长办  时间:2018-02-23 16:13:54  

在2018年新春佳节期间,郑州市千余名河长巡逻于大河小沟、湖泊、水库,重点加强水污染防控,杜绝水污染事件发生。为广大人民群众过一个祥和、愉快的春节,提供了水安全保障。

为加强水污染事件防控,节前,市河长办对各开发区管委会和党工委,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和党委专题下发了《郑州市河长制办公室关于加强河长巡河 防治水环境污染的通知》(郑河函〔2018〕35号),要求各单位高度重视春节前后河道水污染防治工作,提高巡河频次,预防各类水污染事件的发生。

各级河长为广大人民群众节日水安全需要为己任,高度重视,积极行动。市第一总河长马懿,副总河长李喜安带头巡查调研督导贾鲁河;市级河长黄卿巡查调研金水河。各县、乡、村级河长也积极开展巡河,并及时上传巡河实况。中原区、上街区、荥阳市、金水区、登封市、二七区、新郑市、郑东新区通过在郑州市河长制工作群中上传巡河图片、报送巡河简报,做到巡河情况的有效沟通、实时上报。截至目前,市级河长巡河3人次,县级河长巡河13人次,乡级河长巡河874人次,村级河长巡河1784人次,各级河长巡河共计2674人次。

为保证群众监督举报畅通,市河长制办公室专门安排春节期间值守值班。对河道相关问题的举报,做到详细记录,迅速核实处理与上报,并及时电话回访,完成文件后续备案工作。春节期间共收到举报3起,并交办相关县(市)区进行处理。目前3起举报事件已处理完毕。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