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河长组织捞死鱼
来源:河长办  时间:2018-02-13 16:12:05  

“帝湖出现死鱼了!”“帝湖水质严重污染?”2月12日上午,市河长制办公室接到新浪微博网友反应:在中原区航海西路的帝湖花园人工湖内出现大量垃圾和死鱼,湖内水质疑似严重污染,若情况属实将对湖内水质造成严重影响。

市河长办了解此情后,及时向中原区金水河河长 副区长李卫林同志发出交办函。该河长接函后,及时组织航海西路街道办事处及帝湖社区管理处人员,进行了全方位的调查,并查实了具体原因。

通过对帝湖周边拉网式排查,帝湖上游及周边均无任何排污口,无外源污染进入,水质状态稳定。据帝湖社区管理人员反映,湖面出现死鱼的原因与佛教信徒放生有关,有些佛教信徒在放生时,直接从市场购买非自然水体鱼类,放入帝湖自然水体后,存活率极低,两三日之后湖面就陆续出现漂浮的死鱼,加二月初气温较低,湖面结冰,造成死鱼无法及时清理,化冰后湖面出现大量死鱼漂浮现象。

了解情况后,李卫林协调相关单位及时对湖面漂浮物进行了打捞了,还市民一湖清水,营造良好居住环境。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