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委编办主任柴丹到市水利局调研事业单位重塑性改革工作
来源:人事处  时间:2022-05-20 18:24:03  

5月20日上午,郑州市委编办主任柴丹一行6人到市水利局调研事业单位重塑性改革工作。

柴丹主任就事业单位重塑性改革调研的背景、要求等相关政策进行了明确和解读。指出重塑性改革要将优化事业单位公益属性和职能放在首位,聚焦主责主业,理顺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采取整合重组机构、优化调整职能,着力解决机构小、散、弱和职责交叉等问题。要求重塑性改革要坚持为科学治理服务、为高质量发展服务、为人民群众服务,该减的坚决核减,该充实的切实加强,真正把编制资源用在刀刃上。强调改革要坚持“一类事项原则上由一个单位统筹、一件事情原则上由一个单位负责”的原则,结合我市水利工作实际,统筹河道、水利工程、水利设施一体化管理服务,通过整合、撤销、合并等方式,加大跨单位整合力度,集约优化配置水利领域资源,增强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和协同性。

市水利局党组书记李卫林就局属事业单位设置和编制情况、事业单位运行状况及存在问题、重塑性改革的初步设想等方面进行工作汇报。李书记表示,市水利局党组坚决拥护省委、市委关于事业单位重塑性改革的决策部署,工作中将结合水利行业性质特点和工作业务实际,围绕省市改革的总体考量,聚焦为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提供水安全保障,深入进行调查研究,科学提出我们的改革意见建议,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事业单位重塑性改革任务。

市委编办事业单位改革处处长李刚围绕国家历次水管体制改革精神,结合全市农林水所属事业单位机构编制和业务开展实际,就市水利局所属事业单位重塑性改革的方向,提出初步意见并进行座谈交流。

市水利局党组副书记武拥军,三级调研员、人事处处长王勤学,办公室主任顾延钦,市纪委监委驻市水利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顾玉柱参加调研和座谈。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