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水利局为抗美援朝老战士颁发纪念章
来源:本站  时间:2020-10-23 16:44:35  





今年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近日,水利局各单位分别组织看望慰问了参加抗美援朝的老战士,向他们颁授了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颁发的“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表达了问候与敬意。

在老英雄李同南家中,91岁高龄的李老回顾说:他是19513月赴朝作战。作为一名军队政治工作者,他与战士战斗生活在一起,了解战士思想情况,他利用战斗间隙撰写军事政治工作体会在抗美援朝前线发表,受到表彰。在朝鲜金城江战役他英勇顽强,荣立战功老英雄还动情地说:当年抗美援朝的艰苦恶劣条件和战斗的残酷是今天难以想象的,面对武装到牙齿的敌人,中国人民志愿军虽然只有落后的武器装备,没有飞机大炮但是,凭着保家卫国的坚定信念,凭着不怕牺牲的坚强意志,以大无畏的英雄气概,硬是用两条腿跑赢了敌人的汽车、坦克,用冲锋枪战胜了敌人的飞机大炮。我做的这些不算啥,想想我的那些长眠在朝鲜的战友,他们才是真正的英雄,是他们用生命换来了祖国的和平与安宁,我们永远都要记住他们!

参加慰问的同志向老英雄表示,一定牢记和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立足本职,努力工作,为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作出水利人应有贡献,以优异成绩向老英雄汇报。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