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水利局召开2020年度安全生产工作推进会
来源:监督和法规处  时间:2020-09-25 17:14:5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近期省、市相关安排部署,对局系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强调再落实,9月25日下午,郑州市水利局在12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了2020年度安全生产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局党组副书记武拥军主持。局领导、局属单位党政正职、局机关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近期省、市相关安排部署,对局系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强调再落实,9月25日下午,郑州市水利局在12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了2020年度安全生产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局党组副书记武拥军主持。局领导、局属单位党政正职、局机关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并传达了省、市有关文件精神总结2020年上一阶段安全生产工作,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安全生产工作;最后局党组书记、局长张胜利做了讲话。


张胜利指出,进入九月,我市先后迎来一系列重大活动,上周成功举办了“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昨天“金鸡百花电影节”拉开帷幕,月底前还要承办“中国500强企业高峰论坛”,再加上国庆和中秋“双节”也即将来临,当前,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们要自觉提高站位,从讲政治和讲大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

张胜利强调,安全事关发展,事关大局,水利行业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准确把握当前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要求,筑牢红线意识,坚守底线思维,自觉增强安全监管的政治责任感和现实紧迫感,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聚焦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着力补短板、堵漏洞,夯实安全防线,推动水利行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张胜利强调,全局要压紧压实责任,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安全工作责任体系和“三管三必须”的原则,突出抓好水利工程施工安全和运行安全、安全生产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安全生产工作制度建设。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担当、更加完善的管理机制、更加有力的方法措施,扎实推进水利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实,切实增强水利行业安全防范治理能力,为新时代郑州水利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安全保障。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