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局组织离退休干部集中理论学习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8-25 14:43:26  



 825日,水利局组织离退休干部在7楼会议室集中理论学习,大家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法典的重要论述;传达学习了市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会精神。

 学习讨论中大家一致认为,民法典是生活的百科全书,涵盖了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从抽象地规定公序良俗,到具体地要求赡养父母、抚养未成年子女,覆盖一个公民生老病死的全部生活。民法典用一个个法条诠释了中华民族的精神内涵和价值追求,契合了人民的道德意愿、符合整个社会的公序良俗,真正为人们所信仰、所遵守。民法典顺应时代发展,践行了党的根本宗旨,反映了人民的愿望,回应了人民关切,充分体现了保护人的权利、提升人的尊严、服务人的发展的浓厚民生情怀,从而使法律能够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 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我们离退休老同志是家训、家风的传承者,一定要把民法典的理念融入到家训、家风中,教育子孙学法、用法,用民法典保证家庭幸福、事业发展。

 会议还对当前在全市离退休干部中开展的“以党建为引领,助力疫情防控、助力脱贫攻坚、助力弘扬黄河文化”为主题的“一引领三助力”活动进一步动员部署;安排了近期工作;为老同志发放了大字版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学习读本。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