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最可爱的人”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7-27 12:49:19  

——水利局“八一”走访慰问抗美援朝老英雄




727日,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和即将迎来的抗美援朝70周年之际,水利局组织看望慰问了在抗美援朝中荣立战功的退役老军人、离休干部李同南。今年91岁高龄的李同南同志,19513月赴朝作战。作为一名军队政治工作者,他与战士战斗生活在一起,了解战士思想情况,他利用战斗间隙撰写军事政治工作体会在抗美援朝前线发表,受到表彰。在朝鲜金城江战役他英勇顽强,负伤后仍坚持战斗,荣立战功转业到地方后,他兢兢业业、默默无闻干好工作,从未提及在抗美援朝中荣立战功之事,从不居功自傲,还是在女儿问及他腿伤原因时才说到此事。当我们了解情况问及他抗美援朝事迹时,老英雄动情地说:当年抗美援朝的艰苦恶劣条件和战斗的残酷是今天难以想象的,我们是靠英勇顽强的意志、保家卫国的精神,硬是用两条腿跑赢了敌人的汽车、坦克,用冲锋枪战胜了敌人的飞机大炮。我做的这些不算啥,想想我的那些长眠在朝鲜的战友,他们才是真正的英雄,他们用生命换来了祖国的和平与安宁,我们永远都要记住他们!

值此,我们由衷地向抗美援朝的英雄致敬!向所有为祖国国防事业做出奉献的退役军人致敬!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