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引黄灌溉工程管理处开展安全生产和防汛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来源:郑州市引黄灌溉工程管理处  时间:2020-07-21 15:49:54  

进入汛季以来,针对即将出现强降雨天气影响,扎实做好汛期安全生产工作,确保水利工程安全度汛。7月21日上午,郑州市引黄灌溉工程管理处卢京虎副主任带领工程科、机电科安全生产相关负责人再次对花园口管理站展开安全生产、防汛安全、消防安全等安全隐患排查。

排查中本着“严、细、实”的原则,针对工程设施及机电设备运行状况逐一细致排查。此次排查重点:一是渠道临村庄、学校段及桥梁道路处的围护;二是易发生塌方、滑坡渠堤河堤及沉沙池堤防;三是桥梁、涵洞、倒虹出入口围护措施;四是泵站及办公场所用电安全等。

针对此次重要节点的安全隐患排查及防汛物资的核查,全面摸清隐患易发点运行现状,并对隐患排查结果归档。检查组要求:一是管理站及养护人员认真梳理各自具体职责,建立隐患排查工作台账,落实相关措施;二是要做好防汛期间相关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三是严格落实汛期值班纪律,加强对安全隐患部位重点巡查,确保及时发现、及时处理、及时上报、及时有效妥善处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