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核心示范区防洪工程与水资源专项组议事会召开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7-03 15:37:52  

73日,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防洪工程与水资源专项组组长李喜安在市水利局组织召开郑州市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核心示范区防洪工程与水资源专项组议事会,会议由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冯卫平主持。

会上,水利局局长、专项组执行副组长张胜利汇报了核心示范区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召开后专项组整体工作推进情况;水资源组组长刘玉钊汇报了“节水行动开展情况、优化整合现有引黄口门指标、西水东引工程推进情况”等近期重点工作;防洪工程组组长余孝志围绕徐立毅书记提出的“从千万人口特大城市高度来考虑防洪问题”进行了专项汇报。

会议研究讨论了规划(项目)组组长袁运河汇报的郑州市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核心示范区防洪工程与水资源专项工作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年)》郑州市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核心示范区防洪工程与水资源专项工作年度实施方案李喜安副市长对三年行动计划和年度实施方案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指出,要进一步修订完善,做好在市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上汇报的准备。

李喜安副市长强调,一要高度重视、勇于担当。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重大国家发展战略,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把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机遇期,扎实推进防洪安全与水资源专项组各项工作。二要尽快落实、组织实施。围绕徐立毅书记的指示,积极推进中水回用、循环利用;解决水资源结构优化调整,充分利用南水北调水,解决好黄河水时空分布不均,保证黄河水引水稳定性,上游引水做加法、下游引水做减法;解决西部水资源短缺问题;确保黄河安澜。要按照“节水、优水、调水、防水”四方面要求,将相关要求转化为行动计划具体落实。三要突出重点、统筹实施。要在谋的基础上抓紧干,积极推动重大项目建设,特别是南水北调观音寺调蓄工程圃田泽水循环工程西南区水系连通工程花园口引黄干渠改造提升工程黄河下游防洪工程郑州堤顶道路工程、郑州黄河文化公园临河护岸工程工程等重点工程,确保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提出一周年之际形成明显成效。

市发展改革委、市城建局、市城管局和专项组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