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水利建筑勘测设计院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来源:郑州市水利建筑勘测设计院  时间:2020-06-01 09:26:40  

为认真落实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结合设计院“三体系”审核工作计划与“安全生产月”活动安排,5月29日,市水利建筑勘测设计院邀请河南省消防协会义务消防科普宣传服务队马起明教员为全体职工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马起明教员以提升检查和整改火灾隐患的能力、扑救初期火灾的能力、组织疏导人员疏散逃生的能力、自我宣传教育培训的能力等“四个能力”建设为切入点,将提高全体职工的消防意识、增强自防自救能力作为主要内容,结合近几年发生的重大火灾案例,对日常工作生活中遇到突发事件的处理方法进行了重点讲解。



培训结束后,王军红主席要求:一是全体职工要提高电气多灾的防范能力,掌握必要的消防安全自救和逃生技能;二是各部门要提高安全意识,加强夏季用电安全;三是各部门要认真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四是要坚持安全隐患“零容忍”,综合办公室要不定期对下班后不关空调、不关电脑、私拉乱扯电源等现象进行重点检查排查,推进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常态化。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