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尖岗水库管理处组织开展2020年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来源:郑州市尖岗水库管理处  时间:2020-05-20 16:27:20  

      为切实做好我处和水库辖区的消防安全工作,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有效防范安全事故的发生,5月19日上午,尖岗水库管理处组织全体职工、养护公司和正中驾校在信息楼职工活动室开展2020年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并进行现场防火演练,全处共40余人参加了此次消防培训活动。



      活动特邀省消防协会马起明教员为大家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讲解。此次培训主要是以提高消防意识及增强大家自防自救能力为主,并结合近期的重大火灾案例分析、工作生活遇到突发事件的处理方法等进行讲解。同时也讲述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并向全体职工普及了防火、灭火、逃生、自救以及灭火器、灭火毯、消防逃生面罩的操作使用方法等一系列消防安全知识。


      随后,在信息楼前进行了实地消防演习,马教员手把手教会职工如何逃生和使用灭火器,使管理处职工初步掌握了消除火灾的能力,也让全体职工对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有了进一步认识。


      此次培训,切实提高了大家的自救逃生和电气火灾的防范能力,避免火灾事故的发生,引起了大家对消防安全工作的高度重视。大家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将努力创建“人人学习消防、人人参与消防、人人重视消防”的良好氛围,确保我处有一个良好的消防安全学习和生活环境。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