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灌区建设暨节水灌溉会议召开
来源:本站  时间:2011-11-07 00:00:00  

近日,河南省灌区建设暨节水灌溉会议在濮阳召开,副省长刘满仓出席会议并讲话。 对于河南省的农田水利事业,一项非常重视的副省长,在这次节水灌溉的会议中对于河南的今冬明春的水利建设做出了强调,并明确指出,水利建设的必要性和河南发展水利建设所面临的问题以及解决措施,希望在以后的道路中不断的探索,能够将河南的水利建设事业搞上去,做好全面的抗旱措施。

会前,与会代表前往濮阳市引黄灌溉调节水库工程、渠村灌区、范县现代灌区等项目工程现场进行了现场观摩。 对于这些节水灌溉工程的实施做了全面的考察,并且对于以后的节水灌溉工程的施工做了指导。

会议回顾了河南省十一五期间灌区建设及节水灌溉的工作情况,对十二五时期全省灌区建设及节水灌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刘满仓在讲话中强调,要认真贯彻全国冬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充分认清全国、全省水利改革发展建设的形势,进一步突出重点,把握关键,抓住时间节点、强化时间观念,加强督促检查、确保工程质量,积极推进全省灌区建设和节水灌溉工作;进一步加强领导,落实责任,科学规划,精心组织,把灌区建设和节水灌溉管理提高到一个新水平,确保全面完成既定的目标任务,为中原经济区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水利厅、省财政厅、省发改委等单位做了工作汇报,濮阳市、林州市、鸭河口灌区、杨桥灌区、长葛市、郏县有关负责同志做了典型发言。本次会议推动了河南省节水灌溉事业的发展,同时也很好的总结了河南省目前的节水灌溉状况,对于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

会议现场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