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密市采取五项措施加强秋汛防范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11-09-19 00:00:00  

        入秋以来,新密市雨水连绵,降雨频繁。为全面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新密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高度重视,统一协调,采取五项措施,切实加强秋汛防范工作:

        一是领导高度重视,及时发出通知防范秋汛。面对近期的持续降雨,新密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领导高度重视,迅速以文件和短信等形式发出通知,要求各级各部门克服麻痹思想,坚守防汛岗位,做好秋汛防范工作。二是组织人员,督促检查汛情。新密市防办组织10个防汛检查小组,由水务局10名副科以上领导带队奔赴全市各乡(镇)、办事处和有关防指成员单位检查汛情。三是进一步加强对重点防汛部位隐患排查力度。在全市范围内展开“查隐患、查危房”为主要内容的大排查、大整改,重点对煤矿沉陷区危房、高崖头下住户、学校和幼儿园危房、沿河煤矿、企业以及河道险工险段、中型水库、在建工程尤其是病险水库、道路、桥梁等进行排查,做到对防汛隐患部位心中有数。四是加强巡查和防守。要求各个小型水库责任人、管理员必须坚守岗位,加强值守,保证通讯畅通。一旦发生险情、灾情,及时上报和处理,并根据险情的发展和抢护情况,适时做好受洪水威胁群众的安全转移,确保生命财产安全。五是加强值班和信息上报。继续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遇有汛情、险情、灾情时必须在第一时间内上报,做到信息不迟报、不遗漏、不延误。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