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常庄水库管理处 举办2022年防汛抢险演练
来源:市常庄水库管理处  时间:2022-05-26 09:58:25  

为进一步提高水库防汛抢险救援的实战应急能力,5月25日上午,郑州市常庄水库管理处举办2022年防汛抢险演练。郑州市水利局局长梁远森,中原区政府党组成员王泰峰,郑州市水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举,郑州市水利局党组成员、一级调研员陈刚,中国水利水电第十一工程局四分局党委书记李建文等观摩了演练。

此次演练共有7个单位130余人参演,以应急响应、应急发电、漫坝威胁抢险等为主要内容,着眼于实战要求,以练为战,各参演单位分工明确,配合有力,演练科目环环相扣,达到了预期效果,提高了防汛抢险和应对突发事件的综合处置能力。

最后,郑州市水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举结合今年的防汛形势,对演练进行了点评并提出要求:一是加强领导,明确责任。严格落实防汛责任制,做到分工明确,措施有力,各负其责,密切合作。二是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充分吸取“7·20”特大暴雨灾害的经验教训,确保水库下游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三是加强防汛物料储备。储备充足的防汛物料,确保关键时刻物料足、调拨快、用得上、能奏效。四是加强值班值守。严格落实防汛值班制度,对重大突发事件,要及时上报,密切跟踪,及时处置,坚决守牢水库安全防线。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