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水利建筑勘测设计院党总支开展水文化专题党课活动
来源:水利建筑勘测设计院、直属机关党委  时间:2020-08-17 09:03:51  
为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8月14日,设计院党总支开展水文化专题党课学习活动,院党总支委员、院长助理董永立以《挖掘、传承、弘扬水文化 推动郑州水利高质量发展》为题,带领全体党员进行了水文化学习。

为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8月14日,设计院党总支开展水文化专题党课学习活动,院党总支委员、院长助理董永立以《挖掘、传承、弘扬水文化  推动郑州水利高质量发展》为题,带领全体党员进行了水文化学习。

党总支委员董永立以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为引,从水文化建设的重大意义,郑州水文化建设的资源基础,水文化建设的探索实践三个大方面,自大禹治水“堵不如疏,顺其自然”、都江堰“乘势利导、因时制宜”的治水理念到“安全河、生态河、景观河、文化河、幸福河”五河共建,引经据典,挖掘文化史实,为全体党员带来一堂内容丰富、深入浅出的党课盛宴。

最后,他指出,作为新时代的水利人,全体党员要充分认识到水文化建设是提升郑州文化品质的有力支撑、是水生态文明建设的灵魂和指引、是传承华夏文明的重要载体,要提高自身素质,培养高度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深入挖掘郑州优秀水文化的深刻内涵,将水文化根植于心,外现于形,用优秀的水文化理念、意识、创意指导水利勘测设计工作,让水利工程体现水文化、充满水文化,为郑州水利高质量发展增添文化底蕴。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