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水务局召开党组中心组“建设国家中心城市 我们怎么办”专题讨论(扩大)会议
来源:直属机关党委  时间:2017-09-27 00:00:00  

 

9月27日下午,市水务局召开党组中心组“建设国家中心城市 我们怎么办”专题讨论(扩大)会议,对照市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确定的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的工作任务和工作要求,查找思想观念、精神状态、工作能力、责任担当、工作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对标反思,进一步提升站位,形成共识,凝聚合力。局党组书记、局长张胜利主持参加会议,局党组中心组成员、调研员、副调研员,局属单位党政正职,局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及机关副科级以上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根据会议议程安排,局领导、局属单位领导、机关处(室)负责人共14位同志重点围绕《郑州市水务局“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我们怎么办”大讨论活动方案》中安排的主题依次进行了交流发言。发言的同志结合自身的工作实际、思想实际,从不同角度谈认识、谈体会,并认真对照武汉、成都等地先进经验,特别是前段赴南京、苏州学习的水生态文明建设、水文化建设和河长制工作等体会及对照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的工作任务和工作要求,查找差距,查找自身存在的思想不够解放、创新意识不强、工作推进不力和缺乏责任担当等问题,逐条分析原因,明确努力方向。大家的交流发言准备充分、畅所欲言,真正触及思想,触及灵魂,不仅提高认识, 发现问题, 看到差距, 明确方向, 而且激发了干劲,增添了动力。

为确保“建设国家中心城市 我们怎么办”有成果、有实效,会议要求,一是要继续在学习讨论中深化思想认识。全局系统要以支部为单位,对照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的总体思路、发展目标、工作任务和工作要求,结合工作实际,继续深入组织开展好大讨论活动,努力使大讨论的过程成为凝聚共识、明确方向的过程,成为谋划举措的过程,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更加扎实有力的工作举措,确保圆满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二是要继续在对标中查不足、明方向。要按照市委大讨论活动中明确提出的“五对照五增强”要求,切实增强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责任感使命感、担当意识和进取意识。要以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市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新发展理念为引领,找准定位、找到对标对标先进找差距,开阔思路谋发展,以更高的站位、更实的举措,精准发力为加快推进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思想保障和水务保障。三是要继续保持和发扬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在建设国家中心城市中,作为水生态文明建设项目的主要承担单位,全局系统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保持好状态,以更高的思想境界、最佳的精神状态、更新工作作风去面对困难、挑战和机遇,始终把干事创业谋发展作为最大的责任,牢记肩上的重任,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主动作为,以强烈的责任意识、强力的干劲和强大的执行力,不断谋求工作的新突破、事业的新发展,奋力实现水务各项工作的新跨越。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